黃家可愛的小小美女
今天么弟訂婚
我們黃家父母都不在了
所以只有身為兄姊的我們
跟小阿姨與姑媽陪同弟弟
去台南永康市女方家中完成訂婚儀式
這是大弟弟的女兒
圓滾滾的眼睛遺傳自我老爸
真是羨慕死我這位大姑媽了
偏偏我的眼睛就沒老爸那麼迷人....

 

xaba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薩伊在哪裡?
侄子六歲了,下班回家跟他玩,常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星期二,我們在他的房間裡玩地球儀,

他突然問我:「薩伊在哪裡?」

我當然知道這是非洲國家,

不過一時間要在密密麻麻的地球儀上找到薩伊,我還真得擦擦眼鏡。

這時他不耐地說:「就在這裡嘛!你知道英國,怎麼不知道薩伊呢?」

「你看在地圖上,薩伊比英國還大啊!」

我惱羞成怒,為了報仇,

我指著地球儀,故意刁難他:「你知道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是哪一國嗎?」

他立刻說:「格林蘭!」「為什麼?」

「你看,格林蘭很大啊!」



成熟人最大的優點,是他分得出優先順序。

世界上有許多國家、生活中有很多電話,他知道英國比薩伊重要,

他知道先回誰的E-mail。

優先順序,讓他有效率地運用時間,

把世界和人生,簡化到一個可以掌控的局面。

這種優點,其實也是一種成見。

我們大人都是帶著成見看世界的。

帶著成見,我們便會節約感情,

面對某些人時彬彬有禮,

面對另外一些人時狗眼看人低。

小朋友不夠世故,他們看世界有一種單純的邏輯。

他們總是無意間蹦出一句話,

當下你笑他傻,回家後想想:咦,什麼時候我對世界失去了這種見山是山的眼光?

什麼時候我對人生,失去了這種直截了當?

所以星期六的下午,就跟孩子玩一玩吧。

他們會讓我們猛然想起自己生命中,

許許多多像薩伊一樣的國家。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xaba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測你受了委屈時的反應
人生在世,不如意者十之八九。我們總會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有人理解,支持你;也有人誤會,反對你;有人在你遇到挫折時大方鼓勵;當然也有人在你努力時還不斷埋怨,甚至落井下石。現在就一起來做個測試,看你受到委屈會有怎樣的反應吧。通常看到一位熟悉的朋友在前面不遠處,你會:

□ A、喊朋友的名字,直到對方回頭。

□ B、跑上前,拍拍對方的肩膀。

□ C、繼續走自己的。

□ D、快步走上前,和對方並排走,等對方先注意到自己。











A.喊朋友的名字,直到對方回頭。大發脾氣你在受到不應有的指責,或不公平的待遇時,火氣不需要醞釀太久,一下子就上來了。不滿情緒的發洩是相當及時且直接的,充滿濃濃火藥味的戰爭也就瞬間拉開帷幕。不管場合,不分對象,也不考慮時間,只要對方的言行讓你覺得不爽,覺得付出沒有獲得相應的回報,這樣的委屈,你是無論如何也沒辦法忍住的。要提醒你: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不要因為自己的一時氣憤就做出極端的行為,別因小失大,後悔莫及。

B.跑上前,拍拍對方的肩膀。找人訴苦為他人著想而操心操勞,犧牲自己,到頭來卻遭到埋怨。這份委屈之情,你實在難以憋在心裡,可當場直接挑明又做不出來,於是找人訴苦成了你通常的反應。和密友,知己聊天,當面也好,電話也成,最重要的是你不吐不快。心裡太難過了,拚命流淚也無法化解心中的鬱悶,如果不在朋友那得到安慰,你真不知道要怎樣讓自己好起來。想要說的是:受了委屈,心情不好,傾訴一番是發洩煩悶的有效途徑,但也得有個限度,千萬別把朋友當垃圾桶,讓人敬而遠之。

C.繼續走自己的。悶悶不樂一旦受了委屈,無論事件大小,你的好心情就會立刻消失,呈現零度的壓抑情緒。和對方大吵大鬧?你沒這份膽量;找別人大倒苦水?又讓你覺得很丟臉。於是,只好把所有的鬱悶憋在心裡,唉聲歎氣,悄悄的落淚,甚至於飯也吃不下,覺也睡不好。不得不對你說:心結解不開,就無法繼續前進。受了委屈,想不通,別人不好說,至少家人會是你最堅強的後盾。如果實在沒有可以傾訴的對象,參加戶外活動也是不錯的紓解管道。

D.快步走上前,和對方並排走,等對方先注意到自己。一笑了之你是一個心胸開闊的人,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總希望快樂能無限放大,碰到任何不順,都會很快跳過。所以,遇到委屈的事,不會做無謂的口舌之爭,在你看來,簡直就是浪費時間和情緒。有精力為自己辯護,不如去追尋更多美好事物。日久見人心,路遙知馬力,孰對孰錯,時間一到,自然會見分曉。非常贊成你這樣的想法,人生就像一面鏡子,你對著它哭,它絕對不會對著你笑。很多時候,其實得失根本就沒有那麼重要,關鍵就在於你看不看得開。一笑了之,委屈和煩惱都拋給了別人。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xaba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接電話~~轉載文章
這禮拜錯過了好多東西。
上班坐捷運,因為正在想昨晚餐廳裡一道菜的做法,
錯過了台北車站。
晚上去媽媽家,因為專注地看著街上一名女子的背影,
走過家門而不自知。
星期三晚上,朋友們在約明天到哪裡玩,
我的手機忘在公司,第二天一堆未接電話。
平日,我們活在時間的「前面」。
對於所有的事情,清楚地去預期和計畫。
生活是在我們的掌握之中,像一朵鮮艷的塑膠花。
一看到有未接電話,我們焦慮地聽留言、
回call:「我是***,請問你剛才是不是打電話給我?」
每晚睡前,我們整理公事包、鬧鐘調好,明天一切照表操課,
我們出不出席其實不重要。
假日,可不可以活在時間的「後面」?
丟三落四,給自己多一點空間。
稍微失控,讓自己能臨機應變。
就坐到新埔站去吧,去板橋花市聞聞新鮮的花香。
就目送女子的背影上轎車吧,然後自我安慰轎車上那男的其貌不揚。
就刻意錯過來電吧,而且整個周末不回,
你會既沮喪又輕鬆地發現:
沒有了你,世界其實不會有什麼不一樣。


 

xaba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陸廈門媒體參訪團長林聰明一行24人應嘉義縣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吳瑞興邀請,13日起抵達嘉義縣展開為期七天的採訪,第一天冒雨到新港奉天宮祈福,互許廈門─嘉義深度旅遊,兩岸媒體指點迷津!
大陸廈門媒體參訪團長林聰明一行24人應嘉義縣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吳瑞興邀請,13日起抵達嘉義縣展開為期七天的採訪,第一天冒雨到新港奉天宮祈福,互許廈門─嘉義深度旅遊,兩岸媒體指點迷津!
奉天宮歡喜迎賓,奉天宮百年交趾陶師傅洪坤福也是來自廈門,讓廈門媒體更親切!
新港街雨迎客來,奉天宮媽祖保佑大家都是「赴雨」─富戶人家!
廈門媒體團長林聰門戴有taiwn字樣的帽子很高興!
嘉義縣觀光旅遊局長鍾鳴時贈媽祖交趾陶公仔給林聰明
廈門媒體團在新港鄉味餐廳交流
新港頂菜園理事長陳明惠強調台灣味!
記者謝敏政嘉義報導
大陸廈門媒體參訪團長林聰明一行24人應嘉義縣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吳瑞興邀請,13日起抵達嘉義縣展開為期七天的採訪,第一天冒雨到新港奉天宮祈福,互許廈門─嘉義深度旅遊,兩岸媒體指點迷津!
大陸廈門媒體參訪團一行24人應嘉義縣新聞記者公會邀請,13日起抵達嘉義縣展開為期七天的參訪,這是大陸媒體團在單一縣市停留天數最久的深度採訪。來訪的廈門媒體包括廈門市政府宣傳部、旅遊局、雜誌社、報社、廣播電視台及旅行社成員,是來台參訪媒體團中,陣容最齊全、通路最完整的媒體參訪團。
嘉義縣觀光旅遊局長鍾鳴時、新聞處長邱美切、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處長曾漢洲、雲嘉南濱海處長洪東濤、嘉義林管處長楊宏志、嘉義縣記者公會理事長吳瑞興暨理事晚間與廈門媒體記者餐敘、暢談嘉義觀光文化發展經驗與未來遠景。
嘉義縣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吳瑞興表示,阿里山是大陸客最愛,但是現階段在旅行社緊湊行程安排下,只能蜻蜓點水走馬看花!希望藉由感受嘉義之美的深度遊程安排,透過廈門媒體的鏡頭與筆觸,將此行所見所聞做最深入、最真實的報導,讓大陸民眾認識嘉義,也讓阿里山的美不要被旅遊社的粗魯操作而污名化、扭曲化。
嘉義縣觀光旅遊局長鍾鳴時指出,過去在嘉義的旅遊印象,阿里山佔極大的比重,近年縣府積極發展濱海及平原地區觀光,為讓媒體朋友徹底感受嘉義縣的魅力與美麗,精心規劃七天六夜的深度遊程有阿里山林鐵、日出、彩霞之旅、深入部落與鄒族共舞,慢遊阿里山高山茶的故鄉、小小泡茶師及茶藝表演、探訪宗教創意產業的新港,品嚐濱海美食及搭觀光漁筏出海體驗濱海觀光,觀看北回歸線23.5度美麗的軌跡,民雄國家廣播館心戰喊話、鳳梨戴帽子,要讓廈門媒體團驚豔嘉義之美。 
嘉義縣觀光旅遊局表示,這次的媒體參訪是嘉義、金門、廈門小三通觀光路線的考察,也是改變陸客來台旅遊的新契機,有了小三通,團費成本變低,深度旅遊帶動旅遊品質提升,未來直航大陸客五人自由行,勢必成為帶動嘉義觀光發展的新動力。
嘉義縣十八鄉鎮市不少觀光產業期待納入採訪行程,嘉義縣記者公會和嘉義縣觀光旅遊局強調,先有好的開始,未來會接二連三舉辦兩岸媒體採訪,期待大家準備好了才能把握機會。http://www.nownews.com/2009/07/14/11478-2478510.htm

 

xaba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精選工具館
Xiap qing 精選工具館??製作圖形、字形工具語法製造機http://myurl.com.tw/4jmhHTML/JS代碼互轉http://myurl.com.tw/dfos語法測試版http://myurl.com.tw/qbmh語法產生器http://myurl.com.tw/4oo8 閃字製作工具http://myurl.com.tw/liku相簿製作工具http://myurl.com.tw/r4c7閃圖製作工具http://myurl.com.tw/lp1a照片框產生工具http://photoframe.unet.cc/心型字型製作工具http://myurl.com.tw/1oka造娃娃的網頁http://myurl.com.tw/6a8h圖片濾鏡產生器http://imagefilter.unet.cc/動畫製造機http://myurl.com.tw/pbkr個性圖製造機http://myurl.com.tw/tjot製作餅乾字型http://myurl.com.tw/0cjs圖像縮放裁切http://myurl.com.tw/q9eg

製作英閃字(BP-Grafix)http://myurl.com.tw/c1ik
各式字型製作http://myurl.com.tw/kalk按鍵製作http://myurl.com.tw/f6lk大頭貼製作http://www.eoool.com/圖片處理器http://myurl.com.tw/k35a圖片加字http://myurl.com.tw/gas6圖片加小標籤http://myurl.com.tw/q9qk郵箱地址小圖標http://myurl.com.tw/6g7qFlash圖片展示http://myurl.com.tw/o5iqDIY大頭貼http://myurl.com.tw/cbd6似顏繪圖案http://myurl.com.tw/8het 肖像插畫http://myurl.com.tw/i33l漫畫造型精靈http://myurl.com.tw/urj5肖像造型http://myurl.com.tw/3g1o 圖形組合(Gickr)http://myurl.com.tw/gtac
動字產生器(Flickr Logo)
http://flickr.nosv.org/
字形製作(Logo54 Logo)
http://logo54.com/
製作條紋背景(Stripe Generator)http://www.stripegenerator.com/
http://www.imagechef.com


 

xaba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用點心思、功能十足(續十)
水帶收納袋
在上級長官之首肯下
已完成製作
狂人上簽製作十二只袋子
供本大隊三個分隊使用
每個分隊計四只袋子
由分隊依車輛功能型式使用
今天一早上班
狂人開始整理「水帶收納袋」
本分隊四只
二吋半水帶二袋
一吋半水帶二袋
置於攻擊車上
袋子使用功能請看
用點心思、功能十足(續七)
這次的袋子跟原案有些改變
增加小小的功能
更有利於救災方便及增取時效
改變之一
將原案之二條互貼之魔鬼氈
改為單一條~~
?變之二
在袋子的二側
增加二條魔鬼氈
可供放置一吋半之瞄子
?變之三
前側再增加一個小袋子並可用魔鬼氈固定
可放置
分水器或二吋半瞄子
這三個部份均可依分隊習性放置
如純粹只放置水帶也不影響運送佈線功能

 

xaba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藏出現首位消防滅火女指揮官
向巴措姆在工作中。
西藏出現首位消防滅火女指揮官
新華網西藏頻道 2007-12-10   稿件來源:新華網西藏頻道
新華網西藏頻道拉薩12月5日 電(邊巴次仁 阿元)向巴措姆這位24歲的藏族女性,填補了西藏消防部隊基層中隊沒有女幹部的空白,同時,她也成了西藏首位消防滅火女指揮官。
2001年入伍的向巴措姆,目前任職西藏公安消防總隊林芝消防支隊八一中隊副指導員。作為一名基層官兵政治思想工作的幹部,在做好自己本質工作的同時,參與滅火救災和搶險救援也是這位年輕的藏族女性的重要工作。
向巴措姆說:"我到中隊後,主要負責內勤工作和宣傳報道,同時,協助中隊主管,搞好中隊的日常管理和執勤戰備。"
2007年8月12日,林芝地區電信局職工退休房發生火災,畢業于昆明消防指揮學校的向巴措姆,第一次以滅火指揮官的身份出現在火場。
"第一次聽到急促的警鈴聲響起,隨中隊的戰士登上消防車的時候,我感到了無比的興奮和激動,"向巴措姆說,"但是當我看到熊熊燃燒的大火,我頓時驚呆了。強烈的熱浪撲面而來,臉上立刻感到陣陣的劇痛,濃濃的煙氣嗆得我直流眼淚,"向巴措姆回憶第一次出警時的狀況,臉上的表情不免有些後怕。
"當我看到烈火災慢慢吞噬居民的住宅時,我給自己鼓足了勇氣,帶領幾名戰士連接水帶、架水槍、加壓供水、很快控制了火勢。"她說話間流露出了些許多得意。雖然到基層中隊任職時間僅有半年,但是,向巴措姆已經有了2次滅火指揮和20多次搶險救援、5次重大活動執勤的經歷。
談到自己以後的打算,她說:"我想繼續留在中隊工作,因為我已經融入到了這個團隊,適應了這裏緊張有序的工作和生活。"
其實,像向巴措姆這樣的女性幹部,在西藏各行各業中越加多了起來。一份自治區婦聯的統計材料顯示,目前,西藏的女性幹部佔到全區幹部總數的三分之一,自治區副主席、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政協副主席當中都有女性幹部。這些女性幹部也在為西藏的建設積極做出自己的貢獻。(完)
狂人狂想~~
這有什麼~~~
我們台灣也有~~~~
遠的不說~~
近的不講~~~~
就說說我的偶像
早在六年前中部地區也有一個女生也是外勤指揮官~~
年紀輕輕帶著一堆大老粗的男生
穿梭在火災現場中
指揮若定、調度神速、果斷勇敢
火神看到她~~~不敢喘息
她是誰??
沒有經過她本人的同意不能把照片公佈
不過倒有一個官方網站
大家去看看就瞭啦~~~~
http://www.nfa.gov.tw/show/show.aspx?pid=63

 

xaba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失業潮後遺症 受暴男性大增
失業潮後遺症 受暴男性大增中時 更新日期:"2009/04/15 03:11" 洪榮志/台南報導外面沒工作,家裡沒地位?全球失業浪潮襲捲下,失業男性的下場也特別悲哀!台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發現,去年金融風暴後,男性遭受家暴及兒童虐待通報案件明顯增加,其中男性受暴案件較前年增加逾兩成,失業更是引發家暴的主要原因之一。家暴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指出,去年台南市男性遭受家暴通報案件有一百六十八件,較前年的一百卅八件增加超過兩成。其中,六成是夫妻互毆,兩成是手足相殘;其他則是直系親屬動粗或言語暴力,包括父親對兒子或兒子對父親暴力相向。父子手足夫妻暴力相向 多兩成至於今年元月至三月男性遭受家暴案件的發生原因,與去年相比,失業成了家暴的主因,多數都因男性被害人無法負擔家計,遭受妻子或兄弟以言語、肢體刺激而引發暴力;另外,父母收入不穩定,兒虐案件也相對增加。家暴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分析,男性遭受家暴的通報件數增加,原因通常都出於兩性平等觀念逐漸深植人心,部分受暴男性已經不再死守面子,願意出面尋求協助。言語暴力居多 多數拒絕社工幫助該中心還說,男性家暴通報案件,多數來自當事人主動打電話求助,或醫院看診通報;同時,男性遭受家暴也以言語暴力居多,肢體暴力次之。不過,最讓家暴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感到頭疼的是,當社工人員介入瞭解男性遭受家暴的案情時,許多受暴男性可能礙於面子問題或情緒已經回穩,往往拒絕接受進一步的幫助或再次陳述案情,讓社工人員徒呼負負。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xaba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觀世音菩薩
昔唐朝玄奘大師,橫度大沙漠至印度取經時,一次,飲水用盡,歷經多日滴水未沾,口乾舌躁,舉身如焚,人馬皆奄奄一息地倒臥沙漠之中。此時,大師乃一心繫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心中默禱:弟子,此行不為個人名利,但為求無上大法,加惠眾生。素仰菩薩慈悲,尋聲求苦,弟子現在的危難,期望菩薩能慈悲救拔。   在沙漠中,大師不斷地祈禱著,到了晚上,忽然吹起一陣涼風,身心無比舒暢,疲憊的身軀在不知不覺中,就矇矓入睡了。此時,忽見一身高數丈的護法神,手執戟,身著盔甲,大聲喝道:「為什麼不提起精神趕路,還臥倒在沙土中?」大師被突來的聲音驚醒,睜開眼睛一看,原來是南柯一夢。大師於是急忙起身,繼續趕路,大約走了十里路左右,馬兒突然不受控制,向前狂奔數里路,眼前出現方圓數畝的青草地及一池清水,仔細端詳茂密如茵的青草,葉嫩如洗,像似新生。大師心想,應是自己至誠的祈禱,感得觀世音菩薩慈悲救護,特為化現。  所謂「人有誠心,佛有感應」,觀世音菩薩尋聲救苦的悲願,誠不可思議。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xaba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