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博鰲4月8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楊雋瑩)耶魯大學教授陳志武在博鰲亞洲論壇4月8日的“博鰲電視辯論——改革:亞洲金融與貿易的新格局”上表示,互聯網金融在中國的重要性被大大地誇大了。
  參與本場辯論的印度工商聯合會秘書長Alwyn Didar SINGH曾寫過一篇關於印度電商崛起的文章,印度的精英向電商投入了很多人才、資金,主持人提出,互聯網崛起會不會大大刺激經濟發展或者是相反?
  Alwyn Didar SINGH對此回應說,互聯網銀行有可能是排他性的,而不是包容性的,必須是精英才能享受互聯網銀行。今天在我們進一步的道路上,看到電商和互聯網上的商業活動在實現指數級的增長,帶來更多企業發展、更多就業機會、更多的包容,為人們創造了更加幸福的生活。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教授、名譽院長、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林毅夫表示,互聯網金融毫無疑問在某種程度上會幫助到中國GDP增長,但是絕對不是GDP增長的萬能藥,中國必須持之以恆向技術創新、產業升級進行投資,這些都需要金融服務。
  林毅夫說,迄今為止,互聯網金融主要是支持消費,和支持中小型企業的,而不是用來支持技術創新、支持大型工業升級的。中國需要有各種各樣的金融安排來服務各個行業。“當然互聯網金融是新技術,我們非常歡迎能夠幫助到很多人,但是絕對不能就這樣想,就是互聯網金融可以解決中國所有問題。”林毅夫說。
  亞洲開發銀行副行長Stephen P.GROFF認為,人民幣最終要有好的投資方向,中國金融市場要更加有深度,沒有這樣一個金融市場不會看到好的結果。
  陳志武對林毅夫的觀點表示贊同,他說,互聯網金融在中國的重要性被大大的誇大了,但他也認為互聯網金融對於更加包容性的增長來說是一件好事,對於促進放鬆管制來說格外是一件好事,比如支付寶以及其他互聯網金融的產品取得了爆炸性增長,而且把過度監管的成本暴露在社會面前。  (原標題:陳志武:互聯網金融在中國的重要性被過分誇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ba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