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孟玲玲)“超寬膜種植棉花春季升溫較快,增加畝珠數,節約用水、GPS導航精準播種技術提高了土地利用率。”6月10日,在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查和特鄉超寬膜棉花機採棉種植GPS導航精準播種技術現場講解員劉時峰向觀摩人員解說道。
  據悉,和布克賽爾為進一步推進全縣農業農村工作深入開展,總結經驗、樹立典型、扎實有效的開展好下半年農業農村工作,經縣委、縣人民政府研粳決定召開農業農村工作現場觀摩會。
  當日,和布克賽爾縣縣委常委劉沖、縣政府副縣長哈力比亞提、縣經工辦、縣農業局、各分管農業領導、農業幹事等50餘人參加了觀摩會。
  查和特鄉華豐公司有機棉種植基地超寬膜棉花機採棉種植GPS導航精準播種技術是此次觀摩會的第一站。 “GPS導航精準播種技術與傳統種植方式有什麼區別、有哪些優點、每畝增產多少……”觀摩者們紛紛提出感興趣的話題。
  “GPS導航精準播種技術在中耕、打藥時能夠減少壓苗、鏟苗現象的發生,減少機採棉採摘時錯行漏採現象的發生。”針對觀摩者提出的問題劉時峰一一作出答覆,從目前和其他棉花地塊相比較看,今年我們所示範的兩種技術取得了一定的示範作用,預計棉花產量將比傳統種植方式每畝增產30—50公斤,每畝增收240元—300元。
  每到一處觀摩點,相關負責人都會就觀摩點種植、養殖、發展等情況向觀摩者們以現場發言方式進行,確保觀摩效果達到看有形象、聽有內容、學有經驗。
  “我們鄉大部分村民家院子里都有1至2畝的空地,回去後,會鼓勵村民嘗試發展庭院經濟,種植一些適應當地生長的蔬菜。”巴音傲瓦鄉鄉長塔拉哈提觀摩完夏孜蓋鄉托熱特村村民陳現在家的庭院經濟後感慨地說。
  “今天我們前往7個鄉鎮場14個觀摩點進行觀摩,希望大家以這次觀摩會為契機,加大培養農村示範帶頭人,帶動農牧民轉變思想觀念,因地制宜,發展本地特色產業,增加農牧民收入。”劉沖說。  (原標題:和布克賽爾召開農業農村工作現場觀摩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ba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