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駿通訊員李向鑫
  本報訊上周,“@平安洛陽”在新浪、騰訊、人民網微博各發佈原創博文130條,處理微博辦理事項25個。新浪官方微博新增粉絲13522,粉絲數達到2556848人。“平安洛陽”微信平臺目前有聽眾13110人,本周接收網友信息243條,處理微信辦理事項14個。
  本周@“最權威”洛浦公園發生砍人案?這個真沒有
  6月11日,某網友在洛陽當地一家論壇上發帖稱,據“江湖傳聞”,當日早晨一男子在洛浦公園持刀追砍另一男子,被砍男子渾身是血,躲入廣場舞老太群中,持刀者隨後離開。而事件原因是由於“砍人男子”搶劫被砍者價值萬元首飾。此帖一齣,引起一些市民關註,對此事表示擔憂。
  在帖子發出後約1小時,案件發生地管轄單位洛陽市公安局老城派出所迅速在網上做出回應,表示當日早晨該所確實接到群眾反映“持刀搶劫”一事報警,現正在全力偵辦此案,且受害人傷情已趨於穩定。
  當晚10點半左右,@平安洛陽援引“@平安洛陽-老城派出所”主題微博對此事做出回應:當日早晨洛浦公園確實發生一起傷人案件,經過警方仔細調查得知,涉案雙發系因多年經濟糾紛而產生爭執,在爭執中一方將另一方打傷。
  後據記者瞭解,此案系一起治安案件,違法行為人姬某用“板磚”將受傷者王某頭部打傷,且當晚姬某就已被警方處以治安拘留。“江湖傳聞”砍人、搶劫,一概沒有。
  本周@“最應景”世界杯期間,拒絕“杯具”
  6月13日凌晨,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與全世界球迷相見,街頭巷尾,媒體雜誌,傳頌率、出鏡率最高的話題無不和“球”相關。在這樣一個“全球看球”的特殊時期,因“球”而印發的各種“杯具”也進入高發時期:有的人,抱著“小賭怡情”的心態,結果被“一腳踢飛N多錢”,深陷“賭球漩渦”;有的人,看球“無酒不歡”,喝得酩酊大醉繼而酒後駕車;有的人“光看不過癮”,利用手機下載各類足球游戲,卻在不經意間受到各類“木馬”軟件的侵襲。
  6月14日,洛陽市公安局“@平安洛陽”官方微博連發5條與世界杯期間高發類案件警示微博,提醒廣大球迷:在酣暢淋漓看比賽的同時,如何拒絕各類“杯具”。
  本周@“最實用”正確握方向盤,你造嗎?
  6月14日,“@平安洛陽”發佈#警方提示#主題微博,列舉出了9種握方向盤時的錯誤姿勢。並用圖示將諸如“手扶拖拉機式”、“一陽指式”、“打麻將式”、“奧特曼十字射線式”等握方向盤時的錯誤姿勢用圖示的形式進行展示。
  最後,警方也給出了正確握姿的“樣板”,如果將方向盤想象為一塊鐘錶,那麼最為正確的姿勢為:左手握9點鐘位置,右手握3點鐘位置,兩手呈“平行狀”,雙手輕握,拇指自然搭放。  (原標題:全“球”狂歡拒絕“杯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ba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