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口持續不斷增長的今天,“出行難”已經成了一線城市如今人們不得不思考的一個問題。而對於拼車的話題,也在社 會上引起了廣泛的響應。拼車的好處,在於不僅有利於快速綠色出行,解決出行難公共交通壓力等問題,更在於能美化城市環境、低碳環保。也正是如此,一些企業巨頭瞄準了中國拼車市場,最具代表性的打車應用鼻祖uber,2014年成功進入中國大陸後,在上海、北京、廣州、深圳、杭州、武漢6大城市推出拼車服務人民優步。
  面對Uber在全球迅猛發展,國內的一些互聯網企業也不甘人後開始投向拼車市場,其中以網 易和電信合作開發的易信,易信“拼車族”在國內取得了劇烈的反應,據官方數據顯示,易信“拼車族”在京、滬、浙推出不到一周的時間,已經擁有了12萬用戶。這也再次證明瞭中國拼車市場具有強大的潛力,也正是如此,數以百計的企業紛紛加入拼車行列,其中有AA拼車、哈哈拼車、接我、愛拼車為代表的創業者先後獲得融資參與拼車市場競爭。
  正是拼車市場強大的經濟效益,吸引了許多躍躍欲試的創業者,在如何成功的營 銷自己的拼車理念,“接我”走了一條截然不同的營 銷路。
  北京CBD現身免費大巴,頓時吸引了媒體和上班族的眼球。國貿到燕郊路段,是北京最為繁忙的一條線路。每天都有大量的乘客路經這裡上班下班,而龐大的人流量導致原本擁堵的交通,更加“舉步維艱”,而“接我”拼車軟件推出了燕郊免費接送大巴,或多或少能緩解一部分人們乘車難的困狀,但其營 銷方式讓人覺得另類。
  經記者調查發現,這輛免費大巴北京華貿橋發往燕郊時間是晚7點和9點半,每天數趟免費接送乘客往返北京與燕郊,與上班族下班回家的時間不謀而合,這為上班族提供了便利。此外車內還安排專業的主持人在車內表演節目,這為忙碌了一整天的上班族提供了精神上的愉悅。人性化的免費服務,使得這輛叫做“接我show吧”博得了市民諸多好感,這種急人所需的營 銷方式,不僅給上班族提供了便利,更是在不知不覺中宣傳了自己的綠色拼車理念。
  業內專家學者認為,它的本身意義在於環保低碳,保障人們出行便利,其本質而言是為人們營造更幸福美好的環境,當然其創造的經濟效益也是巨大的,而企業要做的就是在如今新媒體時代成功的營 銷自己。
  某資深媒體人表示,接我免費大巴營 銷正是因為它能夠通過免費模式迅速找到強需求的客戶,形成強關係的鐵粉,從而能夠引發自發的口碑傳播,使品牌知名度迅速提升。  (原標題:巨頭瞄準拼車市場,燕郊現免費大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ba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