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通訊員於喜於耀威
  清風凝聚正氣,正氣催生士氣。新一屆黨委班子上任以來,武警黑龍江總隊佳木斯支隊黨委始終把好風氣作為支隊的一張名片來打造,以“狠抓制度落實、解決敏感問題、提倡真抓實幹”為切入點,把著力點聚焦在作風建設上,黨委敢於較真碰硬,棘手問題迎刃而解;領導勇於弘揚正氣,歪風邪氣煙消雲散;全體官兵忠於職守,勤於創新蔚然成風,激活部隊建設的“一池春水”,推動部隊內涵式發展進入“快車道”。
  去年底,支隊有一筆預算外收入。這些錢,只要領導不說,誰也不知道。有人建議留下點錢供首長支配使用,沒想到新到任的支隊長於喜和政委高雲峰得知此事勃然大怒,他們命令後勤處立即將預算外收入納入計劃內管理,嚴禁自收自支、收不入賬和私設“小金庫”。
  兩位支隊主官調查發現,過去在用權、管人、辦事方面有的幹部總是鑽制度的空子。為此,新班子上任不久,就明確提出打好扭轉風氣翻身仗的目標。黨委“一班人”對基層反映強烈的公款吃喝、收受戰士禮物、用人不公等突出問題逐一進行專項整治,收到明顯成效。
  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他們建立作風建設長效機制,先後修訂《黨委常委會議事決策細則》、《幹部教育管理實施細則》、《經費資產管理審批辦法》、《機關正規化管理實施細則》等11項規章制度,明確思想作風、學風、文風、會風、用人之風、生活作風等10個方面60項具體要求和規定;對幹部任用、士官選取、經費管理使用等15類敏感事務的辦理程序、公開辦法和監督措施都作明確規定。
  為堵住預算外收入管理使用中的漏洞,該支隊黨委嚴格推行公務卡支付結算,各類公務開支實行打卡借款、刷卡消費、持卡結算、憑機打發票報銷。由於嚴格把關,精打細算,僅上半年,就壓減行政業費開支26萬元。年初以來,他們籌措資金300餘萬元用於解決基層部隊取暖用電、吃水洗澡、看病就醫等40個實際困難。目前,又投入大量資金改善了機關基層的基礎設施,改善居住環境。這些真事實事好事具體事,受到官兵廣泛贊許。
  為解決好幹部使用、士兵考學、士官選取以及部隊大項工程建設的敏感問題和事務,支隊黨委喊出“兩個百分百”的口號,即:不能保證百分百公正合理,絕對保證百分百乾凈,併在各級大會上發佈告示:敗壞風氣的事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決不姑息遷就,號召全支隊官兵瞪大眼睛監督。同時,他們建立支隊、中隊“廉政監督網”,做重要決策前先把議程“曬”到“在線交流”、“民主決議”、“官兵預告”等欄目中,設立“事務公開”專欄,公開首長舉報電話,為官兵撐起解決敏感問題的“一片藍天”。今年17名提升使用和1名提前晉級晉職的幹部,都是網上得票率最高、群眾公認的優秀人才。
  有段時間,有些幹部害怕在民主測評中丟掉選票,不敢開展批評,不敢嚴格管理,“老好人”現象一度盛行。為此,該支隊黨委大刀闊斧向“好人主義”開刀放炮,去年底,基層中隊主官在對16個股室的民主測評中,平常敢抓敢管的保衛股長、管理股長和通訊股參謀得票均不高。支隊黨委沒有簡單地以票數論英雄,而是在幫助3位機關幹部認真查找不足、改進工作方法的同時,對他們遇事敢較真、敢於大膽管理的做法給予充分肯定,使他們深受鼓舞。時隔不久,通訊股參謀王建才被提升,管理股長高瑞勝受重用。
  目前,支隊幹部勤奮敬業的多了,守攤度日的少了。同時,黨委“一班人”的威信與日俱增,2012年基層官兵對黨委班子的滿意率為91%,去年為96%,今年上升到了97.3%。
  (原標題:武警佳木斯支隊黨委機關帶頭加強作風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ba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