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李淼 張雯婷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11-13 11:15:11 [提要]2015年是中小企業電子商務年,山東將加強政策引導、搭建更多平臺,推進山東中小企業電商發展,同時,開展人員培訓,建立電子商務專家庫與人才孵化中心,為中小企業電商建設提供人才保障。

  今天上午,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邀請省中小企業局主要負責人介紹山東省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建設情況(齊魯網記者 李淼 攝)
  齊魯網濟南11月13日訊(記者 李淼 張雯婷)今天上午,記者從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的發佈會上瞭解到,2015年是中小企業電子商務年,山東將加強政策引導、搭建更多平臺,推進山東中小企業電商發展,同時,開展人員培訓,建立電子商務專家庫與人才孵化中心,為中小企業電商建設提供人才保障。
  今年以來,山東省加快了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建設,“山東省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網絡”建設項目於今年9月正式建成投入運行。該網絡以省級網上平臺為樞紐、17個市級網上平臺和服務大廳和20個產業集群專業平臺為節點、縣市窗口平臺和社會服務機構為基礎,互聯互通、資源共享、服務協同、覆蓋全省中小企業。
  據悉,公共服務平臺在推進山東中小企業電商中將發揮重要作用,政府將加強政策引導,充分發揮中小企業發展領導小組職能和公共服務平臺聚合功能。上個月26日,山東剛剛召開了全省中小企業電子商務推進大會,確立明年是中小企業電子商務年。電子商務將被作為今後中小企業服務體系建設的關鍵環節和重要抓手,綜合運用政策、服務、資金、人才、宣傳、示範等多種手段,創新有利於中小企業電子商務發展的工作機制,創造有利於電子商務發展的制度環境、輿論環境和服務環境。
  記者瞭解到,山東將搭建更多的平臺,幫助中小企業用好國內知名第三方電子商務平臺,積極推廣使用省內各類優秀電商平臺。支持省平臺的易商電子商務專業平臺為各市建設更多的區域平臺,為重點產業建設更多的行業平臺。省平臺將幫助全省16個市級區域電商平臺和20個行業(或產業)平臺及最先入駐的1000家企業免費開發建設PC端和手機微信端的電商平臺。鼓勵有條件的大型企業電子商務平臺向行業電子商務平臺轉化,打響山東品牌。
  此外,開展中小企業電商公益培訓和多層次電商推進專題培訓,加快電子商務普及推廣。擴大對企業負責人和創業者的電商實戰培訓,增強企業互聯網思維和電商意識。聯合省內專業院校、行業協會、專業公司,建立電子商務專家庫,建立山東省中小企業電子商務人才孵化中心和電子商務實訓基地,組織開展相應的業務技能培訓和訂單培訓,為中小企業電商建設提供人才保障。明年計劃開展電子商務培訓100場次,培訓人員1萬人以上。  (原標題:山東確立2015為中小企業電子商務年 打響山東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ba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