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新田站1月4日訊(分站記者 賀華建)新田七旬教師奮筆疾書十餘載,十易其稿長篇小說終出版。1月4日,記者在他的家見到了這位精神矍鑠的老人——退休教師陳玉端。捧起泛著墨香的由中國文化出版社出版的長篇小說《奇娃》,記者在掂量著書本的沉重之際,更多的感慨和欽佩,是對陳老鐘情於文學創作的這種執著之情。
  陳玉端,1999年從新田二中退休,曾在讀書時就有小說在《湖南文學》等雜誌上發表多篇詩劇作品獲獎。師範畢業後,手執教鞭,陳玉端的文學之夢便被擱淺,他一心一意把時間和精力撲在了教育教學工作上,幾十年如一日堅守在教師這個崗位上,獲得無數榮譽,也換來了桃李滿天下。閑下來的陳老,不打牌,一有時間便把自己關進書房,就更閑不住了。但是,他的心裡還有一個夢,這個夢雖然比較久遠,但時不時會在他的腦海裡縈繞。自2004年開始搜集小說《奇娃》的創作素材,寫下了近百萬字的小說初稿,經過10多年,10易其稿,才把38萬字的小說最終定稿。目前,他正的《奇娃》第二部創作已接近尾聲。
  長篇小說《奇娃》,作品圍繞主人公里奇的傳奇人生,向讀者展開了以文化大革命為背景下的一群知識分子的愛恨糾葛,令人震撼,故事情節跌宕起伏,表現出了人性的複雜和豐富性,具有深刻的思想性和戲劇美學內涵,令人盪氣迴腸。  (原標題:新田:退休教師十年磨一劍小說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ba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