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眉山8月12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傾聽特別好房網聲音。
   “以組織的名義為外接式硬碟鄭某某求情,希望大理市法院院對鄭某某免予刑事處罰。”
  四川省眉山市公務員鄭某某在大理市自駕游肇事,撞死路人後,讓弟弟頂包。交警識破後,鄭某某被檢察院訴上法庭。庭審期間,鄭某某所在單位領導帶著“公函求情”,以鄭某某工SD記憶卡作表現優異且得到了被害人親屬的諒解為由,以組織的名義請該院對鄭某某免予刑事處罰。
  縱橫點評:去年,眉山市委宣傳部要求照顧幹部子女求學的“住商不動產公函”已是奇葩,今年“公函求情”再次粉墨登場,恐怕身為同鄉的“千古第一文人”蘇東坡都會汗顏。試想,如果“公函求情”果真奏效,社會公平、法律威嚴何處安放?當公權力濫用習以為常,當行政意志屢屢挑戰法律底線,恐怕最終不僅傷了自己,也傷了民心。  (原標題:四川一公務員撞死路人逃逸被訴 單位公函求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bah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